Lady Myth

打火影的

一纸情书:致我爱过的CP们,致我写过的同人文

凌乱的小菊花:

读完《同人写作,一场注定要分手的恋爱》已经是泪流满面,字字戳心,很久都不能从文中所描述的作者和同人写作的关系中脱身。也许,这就是现实,残酷却美丽,仍然给你一丝希望。


对于同人这件事,永远不知道如何去定义,怎样去形容,就像一潭深水,当一脚迈进去了,便再也出不来了。你以为自己投入的精力和时间只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,当很多无数小的部分相叠加,便发现,这些已经不再是随手可弃的一部分了。


那是自己的一部分,连着骨头,刻进血肉,再也无法剥离.


在很多人眼中萌同人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尤其是欧美这个圈子,不同于二次元或者动漫,真人总是更加微妙一些,说得再直白一些,就是你知道这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。你和TA,永远不可能得到官方的承认。


其实,你们之间的阻隔永远不是那么简单,官方,版权,同好,外界的压力,自己的压力,这些都沉甸甸地压在胸口,你以为自己不会在意?真正的爱,又怎会不介意呢?官方的一颗糖足以让你高兴上一整天,官方的一记巴掌,让你彻夜难眠。虽然说出本子只是为了留作纪念,毕竟写了这篇文章,和热恋的CP有了一纸文书,总是希望让更多的人看见,得到更多人的认可。圈子有冷有热,有大有小,看到对家火了自然心有不快,喜欢的CP被拆或是逆了,情绪自然会有波动。再说得直白些,那些看戏的人对TA的评价也是让你惶恐不安的一部分。恋爱中的酸甜苦辣,这里全有了。


也许这段关系的开始之初,是一腔热血,不知道怎么开始的,当回过神的那一刻,已是充斥着浓浓的热情,满脑子装的都是TA。CP的喜怒哀乐成了牵动自己神经的一部分,这场恋爱,看似你是主导,事实上,你永远不是主导者。当你下笔的那一刻,文章就是以原作和CP为中心的同人衍生文,作为这场恋爱中的对象,你必须学会适应,学会改变,只是为了TA。同人写作是一场戴着枷锁的舞蹈,作为作者必须对笔下的角色负责,尽管你的认知可能和旁人不同,甚至是有极大的出入,可能在这段关系开始之初,无法得到别人的认可,赞许,欣赏,甚至是冷眼旁观者比比皆是,口中说着冷淡的言语,一点点的打消着你的积极和自信。你会告诉自己,这些都可以忍受,因为你爱TA,你愿意为TA付出一切,哪怕是为此变得一无所有。越是深入,越是写作,便越是沉沦,爱的越深,也越发容易受到伤害。


恋爱中的人,总是如同惊弓之鸟,一点小小的动静便叫人十分的不安。担心着官方什么时候又会打脸,期待着官方的糖,希望观众认可这段关系,哪怕只是和自己聊聊你笔下的TA,看到任何一点相悖的言论,都会像一盆冷水当头浇下。你无法忍受一点对TA的不公,因为那是你心中的TA,即便有再多的不好,也由不得别人说不是。


可是,你忘了吗?从开始时,这就注定时一场不公平的恋爱。你把这段关系摊开在公众的视线下,你就不得不接受这一切,哪怕是将你骂的狗血淋头,哪怕是将这段关系贬的一文不值。当曾经的悸动渐渐淡去,将恋爱的热度化成沙砾,原作没了下文,圈子冷得只有小小的一团,周围是质疑和嘲笑的目光,当时间一点点的推进,TA变得和记忆中的模样越来越远,到了最后连你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爱还是只是不想放手。曾经的山盟海誓,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,守着孤单的场子,孤单的写文,孤单的描绘着对他们的爱。观众散了个干净,但是你还在,一个人坚持,告诉自己,我还可以再走远一些,哪怕只是为了TA。


这个时候,也许你会扪心自问,我是为了什么?我只是爱TA,我做错了什么呢?


不,你什么都没做错,你只是爱。


爱又有什么错呢?没有错,只是因为太爱。爱到无法忍受一丝一毫这个圈子,这对CP与自己想象中任何一点不符合的模样,爱到无法忍受旁人任何一句的相悖论的言语,爱到哪怕你知道官方已经将他们抛弃,哪怕,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记得他们,你也不会放手。


可你最终还是放手了,当繁华褪尽,当曾经的热情被时间磨灭,你惊然发现,这只是一场黄粱美梦,你以为和TA能够走过大半辈子,事实上,你们不过才牵手短暂的时光。你以为自己能够忍受一切怀疑的目光,顶住压力,即便有异议,也能坚持走下去。可是你最终还是放弃了,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放弃,当醒悟时,你发现自己死死攥着的只有那支笔。


你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写。不爱了吗?不,还是爱,只是没有那么爱。但是你不想放弃那只笔,你不想放弃和TA的关系,哪怕只是想着再坚持一天,只要一天,说不定哪一天就开花结果呢?但是,你知道这是一段注定无疾而终的感情,你什么都知道,却仍是傻傻的要坚持。


你说,只要曾经快乐过,为了TA只要付出过,就永远不会后悔。


是的,不会后悔。你知道自己不会后悔,哪怕真的后悔了,也不会打落牙往肚子里吞。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段记忆,也许会嘲笑自己的幼稚,嘲笑自己可笑的坚持,但你还是坚持了,尽你所能的坚持。


你投入的一切,你对他们的爱,对文章的爱,对原作的爱,对CP的爱,对这个圈子的爱,对虚拟世界的朋友,好意,评论,你为他们哭过笑过闹过气过,甚至孤身一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。一群从未见过的甚至称不上朋友的人,为了他们在坚持,在努力,在拼搏。


这一切,都是因为简单却可笑的爱。


恋情会逝去,感情会淡去,但是有一样东西却永远不会褪去。


那就是记忆。


曾经最美好的回忆。




因此,我能做的只有坚持,无论多么冷热,无论旁人的眼光,外界的压力,甚至于等待的时间,我只知道能多坚持一天是一天,哪怕只是拽着TA的衣角,再走远一些。


谢谢你们,让我看到了这般美丽的风景。


致我爱过的CP们,致我写过的同人文。



评论
热度(180)

© Lady Myth | Powered by LOFTER